“6·26”国际禁毒日暨仰恩大学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活动举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28 09:56 浏览量:1

626日,6·26”国际禁毒日暨仰恩大学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活动在仰恩大学举办。活动以“无毒青春、健康洛江”为主题,由泉州市禁毒办主办,洛江区禁毒办、仰恩大学联合承办。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建新;区政府副区长董俊凯;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洪超明;仰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如平;区公安分局、区禁毒委、仰恩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仰恩大学在校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踏鼓读经》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董俊凯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禁毒委的关心指导下,洛江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毒情形势稳中向好。他要求,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活动主旨,围绕“无毒青春、健康洛江”活动主题,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强化保障,充分发动和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全民防毒、识毒、拒毒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期间,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建新向仰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如平授予“禁毒宣传教育基地”牌匾、区政府副区长董俊凯向仰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如平授予“仰恩大学禁毒宣传队”旗帜。相关领导为仰恩大学禁毒宣传分队授予聘书。

同时,志愿者还举行宣誓仪式,以庄严的宣誓,做出禁毒承诺,表明厉行禁毒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此外,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朗诵《光的赞歌》、禁毒歌曲《向往生命的阳光》、武术表演《酷舞青春》等一个个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以竞答互动的方式引导现场学生自觉加强防范意识,抵御毒品侵害。最后活动在观看禁毒宣传短片《这场战争我们必须赢》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还为学生分发了禁毒宣传手册,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毒品模型和丰富多彩的禁毒展报,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知晓禁毒常识。“今天我们通过观看电影、浏览宣传展板,了解了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禁毒意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明白了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更好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仰恩大学学生孙子涵说道。

近年来,全区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以“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断通道”为目标,坚持“露头就打”的方针,确保全区禁毒打击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