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30 09:11 浏览量:1

  6月29日,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世界环境司法大会、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的贺信和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颜丽明强调,要统筹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世界环境司法大会的贺信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推动产业转型与生态文明正向互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加强对外传播和政治理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加强和改进对外传播工作,深入挖掘我区特色亮点,讲好洛江故事,传播洛江声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的贺信精神,持续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采访实录学习宣传,在深学细研中感悟真理力量。要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榜样力量,把袁隆平、廖俊波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两位同志的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精心组织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在全区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氛围。

   

  颜丽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迅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把《条例》学习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到领导干部熟悉、党务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要加强《条例》贯彻执行,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细化落实举措,切实把组织优势、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