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疫苗接种点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7-22 11:50 浏览量:1

  7月21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宁带队到疫苗接种点进行督导检查,区政府党组成员杜仁义、林联华参加。

   

  在市实小洛江校区、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郭宁一行边走边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疫苗接种点前期准备、场所布置等情况,对进一步优化校园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

  郭宁一行还前往洛江区公共文化中心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人员、设施配备、现场组织、接种流程、服务保障等情况,并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每日接种情况,对大家坚守一线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郭宁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全人群免疫屏障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组织动员,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对各年龄段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底和信息统计,加强12-17岁人群的组织动员,统筹安排好小升初学生的接种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规范接种流程,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范和留观制度,做好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确保群众接种安全;要加强对规划启用校园新接种点的指导和接种全流程培训,提前做好各类应急处置准备。要优化服务保障,现场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要配备到位,合理调配工作班次,创造良好有序的工作环境;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加强现场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群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