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农村在建自建房清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7-30 16:08 浏览量:1

  7月29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宁带队调研农村在建自建房清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王昭昭、陈清平、沈艺程、杜仁义、林联华、陈其昌、王泽勇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郭宁一行实地走访河市镇蛟南村蛟南安置房、河市镇炉田村村民合建自建房等地,详细了解在建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监督管理、操作规程、安全培训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存在困难。

   

  随后,郭宁召开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盯房屋安全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形式让群众了解清查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引导群众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施工管理;强化联合执法,对“两违”做到露头就打;规范建设标准,因地制宜制定房屋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强业务培训,对“工匠带头人”和业务干部培训要到位;创新方式方法,对危房较为集中的区域优先改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处置。要抓好压力传导。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责清单,明确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组织开展本辖区本行业在建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整治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