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暨巡察反馈会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8-20 09:38 浏览量:1

  8月19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暨巡察反馈会召开。区委书记颜丽明,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昭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蔡崇达参加。

   

  会上,各有关部门汇报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做法、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蔡崇达通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

  颜丽明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聚焦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在压缩审批时间、政策扶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打造了涉企服务“四个机制”等一批亮点,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

   

  颜丽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制定整改方案,注重标本兼治,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要抓服务质量提升。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拿出实用管用措施,保障企业有序经营;认真执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制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诉求;抓好各级惠企政策落实,加强政策宣传,适时研究出台涉及新兴产业和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扶持政策,确保政策跟得上企业需求、形势变化。要抓行政效能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一批突破性、引领性的创新举措;围绕“一趟办成”,持续推进“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进一步畅通部门信息共享渠道,坚决破除“信息孤岛”现象;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配套文件和流程及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功能,促进审批服务规范化。要抓法治水平提升。自觉树牢法律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全面宣传贯彻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决策行为、行政执法和司法行为;健全完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机制,加大对失信行为、侵权行为的惩罚和打击力度;健全跨部门综合监管制度,切实提高效率,减轻企业负担。要抓软硬环境提升。紧盯企业员工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等问题,科学规划布局新项目,嫁接高端优质资源,增强公共服务供给;抓好洛阳桥遗产点周边业态培育、氛围营造、文化宣传,打造有突出影响力、吸引力的营商名片;抓好基础设施环境提升,以宜居宜业的城市品质营造“近悦远来”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