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15 10:05 浏览量:1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3日起,洛江区对全体学生、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9月14日,在洛江区第三实验小学核酸检测采集现场,1925名学生、113名教职工分批有序列队接受采样。来自万鸿医院的4组医护人员分工合作,高效进行样本采集。

   

  洛江区第三实验小学核酸检测采集点设于学校b栋、c栋教学楼架空层。现场设置“一米线”标识,并安排专人督促学生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间距等要求,有序等待接受采样。

  “昨天学校就做好了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按照学生学号提前排好顺序,按序进行检测工作,这样既不会耽误学生正常上课,还能提高检测效率。”洛江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尤晓明说道。

  在洛江区机关幼儿园,400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也在有序开展着。

   

  “同学们保持距离,戴好口罩,有序排好队!”采样现场,多名老师分批带领小朋友有序排队点名。

  洛江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利用院内一层较为宽阔的空间,同时设置1个登记台和4个采集区,避免孩子们在高温下等候的同时,也兼顾检测效率。

  针对幼儿可能出现的哭闹、不配合等状况,幼儿园也做了充足准备。洛江区机关幼儿园园长杜小燕表示:“因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年龄都比较小,可能会存在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各班教师在采集前事先引导孩子们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通过小贴纸等方式鼓励孩子们勇敢接受检查,学园方面提前安排了没课的教师来采集区进行协助,帮助安抚学生情绪,有序组织学生采样。”

   

  自9月13日启动新一轮师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洛江已完成18所学校共计19657名学生、教职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下阶段,洛江区将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分批次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于9月19日前内完成全区70657名学生、6891名教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