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6 08:49 浏览量:1

  9月24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宁带队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区政府副区长沈艺程参加。

  

  “每个浅圆仓大概能装多少吨粮食?”“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吗?”郭宁一行实地走访泉州市区中心粮库,深入粮食平房仓和监控中心,察看仓内粮食保管情况,认真听取中心粮库建设基本情况、安全生产管理等介绍,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科学保粮等相关技术。郭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粮食安全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强协调配合,抓好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销售工作,把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切实抓好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要强化储备粮规范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保证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为广大群众守好“米袋子”。

  

  在俞大猷纪念馆,郭宁一行实地察看纪念馆功能区,详细了解纪念馆在修缮、布局、管理和历史资料收集等方面的情况。郭宁要求,要加大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力度,进一步弘扬闽南文化、英雄文化,继续发挥洛江“名人”品牌效应,增强区域文化软实力。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和绿化提升工程建设,全力提升品质品位,改善旅游环境,同时不断壮大讲解员队伍,加强培训力度,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要把爱国主义教育、非遗文化展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好非遗资源,借助平台载体讲好洛江故事,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事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