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各校未雨绸缪 筑牢校园防线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07 08:47 浏览量:1

  10月8日起,洛江区各中学将恢复线下教学。为切实保障恢复线下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洛江区各中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预案演练等准备工作,为全面开课恢复线下教学做足准备,筑牢校园防线。

  复学在即 为你而“采”

  在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只见学生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间隔,在核实个人相关信息并登记后,依次进入采样等候区进行采样。整个采样过程规范、快速、准确,现场井然有序。

   

  “为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我们积极与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对接,联系辖区万鸿医院,邀请医务人员到校为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同时考虑到有些家长工作繁忙、学生家距离学校较远等因素,我们通过班级微信群、钉钉、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通知他们,分时段、分批次,错峰送孩子到学校接受核酸采样,不仅方便家长合理安排时间接送孩子,减少等待时间,也避免出现人群扎堆现象。”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副校长姚玉铭表示,学校还要求安保人员、食堂工作人员、教职工家属等群体参加本次核酸筛查,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保障校园环境安全。

   

  学校全力为同学们顺利平安复学保驾护航的做法,赢得了家长们的赞誉。“学校组织学生来校进行核酸检测这个举措非常好,比家长自己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还方便、安全,我们也很放心。”高一(16)班学生家长黄慧真表示。

  应急演练 备战开学

  在全面开展师生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洛江各中学还积极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实景实战演练,提高学校在关键时段、节点的的处理和应变能力。

  “演练开始!”随着一声令响,双阳中学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本次应急演练主要模拟开学后学生在校门口晨检发现体温超过37.2℃,且出现咳嗽等状况,学校迅速启动应急处理预案,并按照预案流程进行妥善处置。

  历时1个多小时的应急演练中,学校各部门分工明确,迅速完成校园病例(学生)的发现、报告、送诊、检测、隔离、处置等全过程演练。整个流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

   

  “为做好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我们不仅组织全校师生有序完成核酸采样工作,还按照‘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疫情信息监测、报告与处置、物资保障、管理措施等疫情防控能力,从实战角度完善、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方案、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双阳中学副校长林双龙说道。

   

  演练结束后,学校还召开总结工作会,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梳理、总结、反馈、优化,确保应急处置机制畅通、 及时、有效。

  全力筑牢 校园防线

  根据安排,洛江区各中学、中职学校、小学、幼儿园将依次于10月8日、10日、12日、14日分批恢复线下教学,各校也将据此安排采取分期、分批集中采样等方式,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师生的核酸检测服务;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错时错峰返校、师生健康管理、校园环境整治、食品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校地联防联控等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切实推动线下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