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新兵踏上新征程——奔赴军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13 15:42 浏览量:1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10月12日清晨,30多名洛江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与厚望,踏上新的征途,奔赴全国各军兵种军营,走向新的锻炼岗位。区人武部部长齐建伟带队为新兵送行。

  

  在泉州动车站,新兵们身着戎装,佩戴光荣花,背着行囊,动作整齐划一,浑身充满青春力量、双眼充满自信坚定。新兵杜鹏宏说:“我从小就有从军梦,今年有机会应征入伍,终于圆了飞向蓝天的梦想。我一定会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努力争做优秀军人!”毕业于宁德师范学院的新兵胡源鑫对自己的军旅生活充满期待,内心既紧张又自豪,希望能用自己的特长去服务部队、报效祖国。

  

  齐建伟向新兵表示祝贺,并勉励全体新兵要扎根军营、安心服役;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掌握过硬本领;要早日建功立业、快传捷报,为强军梦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洛江新兵起运前组织集中封闭式役前训练,开展依法服役、优良传统、优抚政策、部队常识等政治教育,进行内务整理、军人队列、基础体能等适应性训练,组织谈心交心、心理疏导等集体活动,进一步帮助新兵适应部队节奏,树立军营成长成才理念,化解思想矛盾和紧张情绪,为即将开展的军营生活奠定基础。

  

  今年起运工作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体新兵均通过核酸检测,从全封闭式隔离点直接起运,不组织集体欢送活动,确保运输过程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