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1-12 15:29 浏览量:1

  11月11日,洛江区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泉州第十一中学开幕,来自全区18所中小学的416名运动员参赛。

  

  现场举行升旗仪式。

  

  随后,武术表演《少年强 中国强》拉开了中小学体育特色教学成果展序幕。闽南风情舞蹈《渔乡笠影》、俞家棍表演《大俞雄风》、轮滑冰球展示《喜迎冬奥,展我风采》等表演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洛江广大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径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勇争先、挥汗如雨,力争每一枪都跑出水平。

  

  在田赛场,跳高运动员步伐坚定,在跳杆前纵身一跃,跳出了充满力与美的夹角;跳远运动员眼神专注,一气呵成地完成助跑、起跳、落地等动作。

  

  “我是第三次参加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主要是参加中短距离的跑步比赛,经过早晨的100米预赛,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算不错,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也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来自泉州第十一中学、刚参加完100米比赛(中学组)的运动员黄唯权说道。

  据了解,此次区中小学运动会为期2天,将进行跑步、跳高、跳远、铅球、接力等13个大项、58个小项的比拼角逐。

  近年来,洛江区始终坚持特色育人、全面育人的理念,践行“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特色体育之路,不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形成了体育课程全面实施、课外体育活动普遍开展的运行机制,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活动和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中取得了累累硕果。奕聪中学、区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双阳中学和区第二实验小学(足球)、奕聪中学(田径)、马甲中学(篮球)、南少林国际学校(武术)等被授予省“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荣获“全国冰雪运动实验校”和“全国群众性体育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