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1-18 10:37 浏览量:1

  11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阐明了起草《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全会精神在洛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宣传上持续用力,通过主题宣讲、辅导报告、学习研讨等形式,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公报》,推动党员干部领会实质、掌握要义;坚持面向一线、面向群众,全覆盖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更加自觉地抓好学习,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各部门学习蔚然成风。要在深刻领会上持续用力,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洛江篇章不懈奋斗。要在贯彻落实上持续用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按照省委、市委战略部署,抓牢智造洛江、生态新城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年底经济工作、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任务,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