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温度!洛江啃下省级重点项目征迁“硬骨头”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2-01 08:52 浏览量:1

  征收拆迁是项目大提速、环境大改善、民生大保障、区域大发展的“先手棋”,但也是难啃的“硬骨头”。今年来,洛江区“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势头强劲,万安街道多举措推进辖区征迁、项目建设。

  

  在万安街道华南动力配套及试验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铲土车来回穿梭,现场紧张而有序。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征迁和地面清表,正在进行施工便道建设及土地平整工作。  

  

  华南动力配套及试验工业园项目

  作为省级重点工业项目,华南动力配套及试验工业园项目位于万安街道塘西工业集中区,用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10万台(套)综合动力系统,将为全省、全市建立完备、先进的工程机械和车辆产业全供应链创造条件,进一步促进福建乃至华南地区工程机械和车辆产业的发展。

  然而,项目征收土地面积较大,征地区域地上物多,且历史遗留问题复杂。为推动项目征迁进度,如期启动施工,万安街道立即发挥属地作用,采取“专班攻坚、时序倒排、对账销号”三部曲项目攻坚模式,成立项目征迁工作专班,研究制定项目征迁工作进度表,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具体要求。

  

  

  “通过挂牌督战、对表推进,我们实时掌握征迁进度,并采取销号管理模式,对已完成的分项任务予以销号,对未能及时完成分项任务的,由责任领导说明情况,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参与项目征迁工作的万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庆军表示,早一日完成征迁,就能早一日开工建设、落地投产,这是全街道干部凝聚的共识。

  项目征迁时间紧、任务重,既要“磨嘴皮子”讲政策,又要“掏心窝子”说道理。为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各征迁小组成员下沉一线,白天到项目地测量、取证、登记,晚上分头到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他们放弃周末和节假日,用一次次的促膝谈心,打开了群众的心扉,为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打开了一扇扇“大门”。

  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战,问题困难被一一化解,项目征迁组用实际行动推动征迁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据了解,截至10月底,项目已全面完成土地及地上物征收工作,共征收土地130亩、坟墓500多座、房屋1栋,项目地种植物及其他附属物补偿资金均已到位,项目征迁工作全面完成。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前行。随着一个个征迁任务圆满完成,一个个民生项目、发展项目正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全区5个征迁攻坚项目共计6.98万平方米攻坚任务,已累计完成攻坚任务6.86万平方米,完成征收面积占比97.70%。

  下阶段,洛江区将持续加密工作专班走访入户频率,及时掌握征迁户动态信息;采取以建促拆等措施,对房屋周边红线内附着物进行清表,同步启动司法征收程序,为项目如期投建提供保障;督促拆迁公司加快对已签约房屋拆除,开展保护性施工,全力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以坚定的信心、高昂的士气、决战的姿态打响城市建设突破战,为推进洛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