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开展初任培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2-03 09:18 浏览量:1

  12月1日,洛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开展初任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逢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蔡崇达,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坤聚、何雄峰、杨文格、赵艺忠、彭朝顺,区法院代理院长苏益铮、检察院检察长王声典参加。

  

  培训会上,林坤聚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学习,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依法履职,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说话办事,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培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络议案处二级调研员熊明根作《关于学好<代表法>当好人民代言人》辅导讲座,围绕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的工作、闭会期间的活动和对代表履职的保障与监督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结合实际案例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明确了代表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增强了大家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外,新一届区人大代表还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通过实践,助推代表履职能力的提高,促进代表依法正确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