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所—天智合金公司共建非晶纳米晶磁性材料工程中心在洛江成立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2-03 09:50 浏览量:1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泉州天智合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非晶纳米晶磁性材料工程中心在洛江成立。

  

  区政府副区长林联华,泉州众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钟敬,泉州天智合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明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岩参加签约仪式。

  

  现场,唐明强、张岩分别代表泉州天智合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签署非晶纳米晶磁性材料工程中心共建合约,林联华等领导嘉宾上台见签。

  

  “目前非晶纳米晶磁性材料是电子行业最前沿、最新的产品,这次我们跟中科院宁波所联合组建工程中心,就是要通过强强联手,用两到三年时间把纳米晶软磁粉末产品开发成功,切实填补国内技术和产品空白,并实现稳定量产及大批量供应市场。”唐明强说道。

  根据合约,双方将展开3—5年的战略合作,就基于非晶纳米晶软磁合金成分研发、结构调控与热处理工艺开发、球粉非晶度与外观形貌控制等方面进行技术联合攻关和产业化合作。

  近年来,洛江区主动融入省市科技创新发展大局,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攻关需求,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引入以中科院、高校、央企等为主的“大院大所”落地共建设立科创平台,推动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突破新型海洋重防腐涂料新技术;推动绿普森生物科技、北峰通信、众志金刚石、方圆建设等企业分别与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北京邮电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关系,有效助力企业核心技术发展,为洛江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