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1-11 10:56 浏览量:1

  1月10日,洛江区组织开展“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清平参加。

  

  

  现场举行“致敬警旗”仪式。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响起,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入场,全体民警面向警旗敬礼。红蓝两色的警旗在台上舒展开来,台下全体民警高举右拳进行宣誓。

  

  

  陈清平致辞,代表洛江分局党委对全体民警及家属过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要对党忠诚,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要服务人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中;要执法公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贯彻到执法实践中;要纪律严明,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随后,大巡防活动及“110宣传日”活动正式开始。70余名民辅警驾驶警车、摩托车、电瓶车,前往安吉路、万虹路、阳光北路等路段开展武装巡逻,充分展示公安铁军形象,提高街面见警率。

  

  禁毒大队、户政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等11个单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向群众宣传反诈防骗、禁毒、安全防范等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还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和职业尊荣感,熔铸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促进干事创业。

  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2021年,洛江区公安机关积极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打击犯罪成绩稳中有升,疫情防控成效明显,治安整治措施有力,基层基础建设多点开花,队伍建设扎实过硬。2022年,洛江公安分局将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始终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洛江建设,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