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这些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1-11 10:58 浏览量:1

  1月10日,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区委六届二次全会有关事宜;传达贯彻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及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集中精力办好洛江的事。要对标对表打造21世纪“海丝名城”、全力建设智造强市、用心打造品质泉州等方面部署,结合洛江实际,找准作为空间。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面组织学习,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蔚然成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紧盯当前抓落实。认真对照梳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转化形成思路举措、任务清单,树牢“起步就起跑、开局就开战”的意识,延续良好增长势头,确保实现“开门红”。要谋划长远抓发展。主动融入全市大局,找准坐标定位,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更加坚决的执行力,着力在打造智造产业、现代城区、魅力乡村、幸福家园等方面谋求新突破,把市“两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各党组和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忠诚履职尽责。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部署,在区委统一领导下,结合自身职责,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围绕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