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惠民生、促发展!泉州广播电视台专访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1-11 11:00 浏览量:1

洛江区政府区长接受专访

智造洛江 生态新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日前,泉州广播电视台来洛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县(市、区)、市直部门访谈”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洛江区政府区长郭宁接受专访。

 

采访中,郭宁一行前往建设中的洛江区西环路双阳段市政道路及智谷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现场,与项目负责人交流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泉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面对面交流,讲述洛江如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畅聊未来发展规划。

洛江西环路朋虹街-经九路段

市政道路工程

 

优质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日前,洛江西环路朋虹街-经九路段市政道路工程(第二标段)宅仔坑隧道正式贯通,道路关键节点被打通。总投资7.3亿元的西环路双阳段市政道路,总长4.3公里,双向六车道,是郭宁上任后主抓的项目之一,他将项目的征迁遗留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进行突破,直接指挥、直接督导、直接推动。“我们精心挑选一批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干部一线驻点,带‘政策’‘方案’轮番入户洽谈,争取征迁对象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从2021年9月上旬开始攻坚,顺利完成剩余12宗、约5000平方米的房屋征迁。”郭宁说道。

智谷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

 

带着为民服务的拼劲、干劲,洛江着力打通项目的“任督二脉”。2021年,洛江开展重点项目五大专项攻坚及路演竞赛、拉练比拼观摩等活动,实现区领导一对一挂钩,月调度、月督查、月收账,全力保障项目攻坚工作。在抓“聚城畅通”工程的同时,洛江开展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行动,分国企示范引领、标准招商、龙头带动和乡贤回归四种类型全力推进;以“企业需求、群众需要”为出发点,推行“拿地即开工”和靠前服务。一系列举措汇聚成洛江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作为泉州市传感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核心区的智谷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就比预定时间提前近3个月开工建设。

 

一系列优质项目为洛江产业提质增量注入动能,为洛江品质提升带来认同感,让“大美洛江”美得有力量、有底气,有温度。郭宁表示,洛江将聚焦品质宜居城区建设。主动融入泉州“两江一湾”海丝新城和中心市区一体化开发建设,落实全市“聚城畅通”工程,谋划、引进一批总部经济、设计研发、商贸综合体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着力把城市功能做强、产业做活、环境做美。聚焦生态优势文章转化。发挥洛江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推进“全域旅游、全面振兴”,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聚焦人民生活品质改善。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扩大优质教育、医疗、养老资源供给,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