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新使命 共谱新篇章 一起向未来!洛江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11 10:44 浏览量:1

  开年虎跃新程,奋进虎虎生风。2月10日,洛江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落实省委省政府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要求,政企共话发展、共谋未来,鼓足干劲再出发、昂首奋进新征程。

  

  区委书记颜丽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郭宁主持会议,解读我区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措施等惠企政策。

  颜丽明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各种风险挑战,全区上下勇毅前行、共同奋斗,广大企业家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站在新的起点上,洛江要实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既需要各级干部担当担责、大干快干,也需要广大企业勇立潮头、再创新功。

  

  颜丽明希望,广大企业家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抖擞精神再出发,在新一轮发展中释放更大能量、创造更大价值、书写新的风采。要在做强做优产业上当先锋,主动在洛江产业转型升级大局中抓机遇、找空间,心无旁骛做强主业、做精产品,争做“顶天立地”的头部企业;要强化前瞻视野,加大创新研发,积极布局高端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要在助推城市能级上走在前,当好洛江城市建设的重要“合伙人”,深度参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洛江精彩蝶变;要积极参与城市经济发展,根植洛江,促进总部回乡、项目回迁、资金回流、人才回归,更好地助推城市发展。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勇争先,找准结合点、突破口,到广阔乡村投资产业、参与乡村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秀美富足;要因地制宜盘活各类资源,完善各类配套,共同做好全域旅游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在打造幸福家园上作贡献,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履行好社会责任,思源思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社会事业、慈善事业,在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上投入更多资金和项目;要把诚信守法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强化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坚守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底线。

  颜丽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厚植发展沃土,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积极有为服务企业,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活动和走访重点企业、客商、人才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精准落实帮扶政策,建立涉企部门政策落实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梳理各级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政策找人”机制,不断简化申报流程,确保企业看得懂、用得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对标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次不用跑”,努力让企业在洛江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会议邀请企业家代表高岱乐、王书传、林从金、俞晓强、阮劲松作主题经验分享,公布63家民营企业纳税大户红榜,为36家纳税大户代表颁授牌匾,举行首批20名“招商引才顾问”聘任仪式及12个招商项目和9个银企对接签约仪式。

  

  主题经验分享

  

  纳税大户表彰

  

  “招商引才顾问”聘任

  

  招商项目签约

  

  银企对接签约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招商项目签约代表,参加银企对接签约的金融机构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纳税大户,新兴产业及成长型企业代表,区招商引才顾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