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标杆 加快推进!洛江部署推进全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2-15 09:21 浏览量:1

  2月14日,洛江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洛江万洋众创城召开。

  

  区政府区长、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宁,区政府副区长、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昭昭、沈艺程、杜仁义、林联华、陈其昌、黄群贤,各职能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现场邀请浙江万洋集团吴建明总裁作园区标准化建设培训,围绕“工业园区开发实践与思考”主题展开讲解。各小组牵头单位汇报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区领导先后发言。

  郭宁要求,思想要再统一。清楚认识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洛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和抓手。要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地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业用地亩产平均税收,推动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思路要再拓展。要转变观念、勇于创新,善于学习借鉴,打破思维定势,采取“国企投入、国企与社会资本合作、民企自主投资运作”等多种方式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摸清情况底数,统筹部署,做精规划,建设“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的产业综合体和创新综合体,政企合力打造一批具有洛江特色、可复制推广的标杆园区,切实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工作职能组要盯紧目标任务,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主动投身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主战场。按照“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用一批”工作机制,滚动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项目,加快盘活利用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立足当地现有业态,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通过定期督查督办、完善配套政策机制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