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谋划 精心部署!洛江为“五一”文旅市场复苏保驾护航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4-28 09:0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动洛江文旅市场复苏,连日来,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积极谋划、精心部署,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保驾护航。

  洛江区文体旅游局指导全区旅游景区,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和景区恢复开放措施指导方案,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对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自查清单完成开放前准备工作。

  同时,区文体旅游局会同属地组成三个督导组,对全区1个A级景区、11个乡村旅游点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拉网式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针对部分景区景点存在应急预案不完善、应急物资不充分、材料内页留底缺失等问题,督促做好整改工作。督导组还将于节前再次针对各景区景点开展“回头看”复查,强化景区景点安全生产意识,做好节前开放各项准备工作。

  为强化“悠游洛江”旅游品牌营销,洛江区还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引导旅游企业推出“五一”文旅市场消费优惠方案,做好假日引流预热,逐步推动旅游市场经济复苏。

  乡韵鹿境、后深溪、石龙谷等不少景区特别针对医护、公安等抗疫人员群体推出优惠活动。“这次疫情的结束,抗疫人员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也希望在这个‘五一’假期,能够有机会邀请他们来景区游玩,放松一下身心。”乡韵农场负责人何瑶峰表示。

  

  “五一”期间,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将在洛阳桥、仙公山等景区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公益讲解等活动,促进景区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游客体验满意度。

  此外,为进一步缓解旅游企业的发展困境,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出台支持旅游企业恢复经营政策,对于企业参与宣传推介活动、投放“悠游洛江”品牌形象宣传广告,以及投资新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的,按照相应定档比例进行补助,科学引导旅游企业有序恢复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