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推进建设 助力强产兴城!全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09:23 浏览量:1

  5月10日,全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政府区长郭宁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昭昭参加,区政府副区长陈其昌主持会议。

  

  会上,区园区办、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万投集团分别就工业园区标准化“四个一批”项目、智谷(泉州)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全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展开讨论,现场协调推进解决存在问题。

  

  郭宁强调,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高质量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产城融合”理念,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快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步伐,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推进工作,充分盘活利用闲置、低效工业用地,提升工业用地亩产平均税收,推动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服务加快建设。紧盯时间节点,专班服务保障,明晰责任、细化到人、靠前服务,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智谷(泉州)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及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为试点,探索建立园区标准化项目引进准入退出机制等,实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充分发挥专项债“稳增长、扩投资”的积极效应,努力保障资金需求,助推园区加快建设。要高标推进激发效益。围绕“产城融合”找准目标定位,抓好规划引领,专班合力推进,按照“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用一批”工作机制和“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化”原则,实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建立滚动接续的项目储备库,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推动产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