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14 10:01 浏览量:1

  5月13日,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就气候变化问题给英国小学生复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和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1.jpg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穿透落实“四方责任”,健全平急一体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三公一大”融合协调机制,从严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守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周调度、月恢复、季追赶,抓牢“1+3”专项行动,确保“双过半”。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推动阳江学园、塘西学园等教育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实施“四个倍增”科技赋能计划,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区。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加大科技研发经费投入,加快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支持企业与中科系、大学系等产学研合作项目,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科学家精神,深化人才“港湾计划”,做到精准引才、科学育才、用心留才。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高质量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擦亮洛江生态最美底色。要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制度,加快生产绿色化。要立足区域生态资源,“点线面”推进全域旅游,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以省级环保督察迎检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区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2.jpg

  会议指出,要主动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中找准自身角色定位,跳出一区一域局限,从中找政策、找项目、找机遇。要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吸引更多优质生产要素向我区集聚,以高质量、高竞争力的产品拓展国内市场。要打响“洛地有声”营商品牌,坚决清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障碍壁垒,持续深化开放与协同合作,在服务大区域发展中展现洛江担当。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加强信访问题、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和妥善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