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生产经营租住场所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14 10:11 浏览量:1

  5月12日,全区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暨生产经营租住场所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召开。区政府区长郭宁参加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昭昭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区公安分局汇报今年来出租屋整治情况;万安街道、双阳街道、河市镇、马甲镇汇报今年来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作表态发言;区消安办解读《全区生产经营租住场所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方案》,通报第一季度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2.jpg

  郭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克服畏难心理、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在“快、准、严、实、细、狠”上下功夫,做到责任落实、制度落实、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突出重点、凝聚合力。紧盯“三合一”场所、群租房整治和自建房加工场所“回头看”等重点工作,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压实属地治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跟踪督查问效,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