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来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检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19 09:16 浏览量:1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生带队来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逢生等参加。

  

  检查组先后来到福建经贸学校、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看教学现场、听企业汇报,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课程设置、职业教育经费投入及企业经营现状、人才构成等情况。

  

  检查组对洛江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洛江区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工作,职业教育办学规模持续扩大,教学实力不断增强。此外,调研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全社会对职业教育认识不足、资源配置有待优化等困难和问题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下职业教育的新使命。要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加大职业教育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推动产学进一步融合,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优质人才。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围绕洛江产业发展需求,聘用实践经验丰富、技术水平高的教师从事职教工作,切实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要加大职教宣传力度,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平台,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