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第78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启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09:30 浏览量:1

  5月17日,洛江区第78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罗溪镇钟山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揭牌启用!

  

  活动现场,泉州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罗溪社工站社工、泉州牙博士口腔、厦门眼科泉州分院医生及志愿者们为钟山村老年人义诊义剪。

  

  

  村里的腰鼓队、广场舞队还自发的跳起了舞蹈,志愿者与在场的老人一边唠家常,一边赏歌舞,现场一片欢歌笑语。

  

  “党和政府为我们建设了居家养老服务站,让我们感受到了老有所养的温暖,能赶上这样的好时代,真的很幸福”。今年已82岁的黄金杯老人高兴地说道。

  据悉,该服务站共有三层,面积360平方米,总工程预算36万元,分别设有娱乐活动室、健身房、农村书屋、厨房、餐厅、男女宿舍,并配备有冰箱、空调、电视、电脑等配套设施,是一个集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服务、助医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综合平台,可满足当地老人全方位、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早在2014年,洛江区就启动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经过8年的努力,全区86个村(社区)将在今年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洛江区全力补齐养老短板,养老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养老服务水平快速提升,全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温暖、更幸福。下阶段,区民政局将对已建成的居家养老服务站进行星级评定,并按星级发放运营补贴,全面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