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筑牢教育均衡发展基石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26 09:01 浏览量:1

  近年来,洛江区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不断加大投入,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以项目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优质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其中,被列入今年区级重点项目的小学扩建工程项目有了新进展。

  小学扩建工程项目包含河市中心小学第四栋教学楼及连廊项目、市实小洛江校区学术报告厅项目、马甲第二中心小学实验楼等,总投资6180万元。

  

  在河市中心小学第四栋教学楼及连廊项目施工现场,教学楼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一楼地面垫层浇筑和室内装修,土方运载车辆来回穿梭……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

  “项目目前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完成整个装修工程的95%。下阶段将进行墙砖铺设以及门窗安装等工作,预计5月底完成,6月中旬完工验收,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河市中心小学第四栋教学楼及连廊项目专业监理工程师潘樑喜说道。

  

  河市中心小学第四栋教学楼及连廊项目是今年的续建项目,于2021年开始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959平方米,总投资158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多功能厅及室外配套附属工程。项目建成后,内设12个教学班,提供540个学位,将有效缓解了河市镇周边10个行政村居民及外来务工子女就学压力,切实保障周边群众上学难的问题。 

  

  河市中心小学第四栋教学楼及连廊项目效果图

  在补齐乡镇教育短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上,小学扩建工程项目还进一步推动辖区教育质量品质档次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

  在市实小洛江校区学术报告厅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顶楼脚手架搭设及水电施工、一楼墙体砌砖等工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85%,预计今年九月份完成主体建设,年底前完工。

  

  “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600多人,其中,学术报告厅可为学校师生提供教师教研、交流、开课观摩以及大型演出等活动场所,扩展优质教育资源;游泳池等附属配套设施可为孩子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活动场所,助力学校办学条件再上新台阶。”市实小洛江校区校长孙坚力表示。

  

  市实小洛江校区学术报告厅项目效果图

  教育领域各重点项目建设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发展工程,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今年洛江区新建、续建教育类建设项目11个,其中中小学及职业学校建设项目8个,包括泉州第十一中学塘西校区、阳江学园小学校区(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第二校区)、马甲中学扩建工程等;幼儿园建设项目3个,包括洛江区实验幼儿园、公办幼儿园户外环境提升工程、小区配套幼儿园二次装修工程。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改善辖区办学条件,促进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下阶段,洛江区将持续督促施工建设单位强化施工责任、加强施工调度,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做到安全、文明施工,确保项目按时、按标准投入使用,早见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