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聚民心!洛江着力做好道路提升改造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14 10:10 浏览量:1

  道路维修改造连着民心,关系着民生,是民生工程,更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洛江区万虹路马甲新庵岭至罗溪东环路综合提升工程的改造完工,使整体道路路况和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群众出行便利度也大大提高。

   

  来到仙公山入口路段,曾经这里植被单一、形象单调,如今经过整体规划设计,在保留原有的背景树丛的基础上,开阔了草坡,并在山门与树丛间点种桂花树,将山门与绿意繁花进行了融合,提升了整体的感观效果。

   

  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后对比

  此外,洛江北(罗溪)收费站高速连接线与万虹路路口交界处,是我区重要的交通节点。现场可以看到,沿线的绿化带也进行了改造提升,新种植的紫娇花、德国鸢尾、紫叶狼尾草等17种植被,置于独特造型的花坛中,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标语相得益彰,使整个景观变得生动起来,有助于我区对外展示城市美好形象。

   

  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后对比

  “这里是道路交叉口,环山对视野也有遮挡,所以过去多发事故。现在增加了护栏和交通标志,出行更安全了,新增的绿化景观也很美。”经常来往于该路段的杜先生说道。在新庵村新庵岭路段,可以看到道路被整齐的隔离护栏分隔开,还特地设置了爆闪灯提示来往人员此处有路口,注意减速慢行。

   

  为解决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地管理道路交通,达到安全、经济、合理、美观的目的,交警部门进行隐患排查,更换中央隔离护栏,水泥墩护栏重新喷漆,重划部分交通标线,增设太阳能爆闪灯、橡胶减速坎、反光柱等安全设施。

   

  “万虹路马甲新庵岭至罗溪东环路综合提升工程的道路是来往罗溪马甲的重要通道,途经仰恩大学,周边有众多企业。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采取了合理的施工工期安排,多路段同时进行施工。建成之后,不仅为群众的出行提供便利,也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总体绿化更富有层次感。”泉州市洛江双阳华侨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许洋洋说道。

   

  据悉,该项目起点于马甲镇新庵村,经马甲镇区、溪林村,穿金光隧道,终点至罗溪东环路口,路段全长15.274千米,对上述道路的路侧绿化带、土路肩、边坡、交通岛的覆绿进行提升改造。沿线微景观工程总种植面积达4890平方米。这是我区2022年“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的项目之一,亦是大力实施“五化”提升工程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2022年我区“抓城建提品质”建设项目94个,计划总投资245.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98亿元。截至5月份,已开工项目52个,已完工项目8个,累计完成投资15.7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比例41.78%。

  下阶段,洛江区将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力促项目策划生成,强化责任分解落实。持续推进城乡品质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功能,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