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加快“智改数转” 开启数字化深耕、加速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23:56 浏览量:1

  为积极响应泉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6月20日,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联合举办5G+新一代ERP+PLM工业数字化升级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汪志红,区政府区长郭宁,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刘则建参加。

  

  

  郭宁在致辞中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新时代产业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是提高产业(企业)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支撑。希望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充分发挥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园5G网络布局和建设,助力企业实现“三升一降”;希望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把握5G+互联网发展窗口,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支持力度,巩固提升产业优势,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洛江区也将推动重点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结合5G技术开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实施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及时将相关经验做法转化为标准化解决方案向行业推广。

  会后,汪志红对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特别就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对企业运营带来的挑战进行探讨,并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展厅,近距离感受5G技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所带来的变化。

  

  据悉,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与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签订5G智能制造产业园合作协议,该项目已被列入福建省“5G+工业互联网”重点项目。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将进一步在推动平台创新升级、新技术融合应用等领域发展迈上新台阶,在ERP等系统平台升级改造、在新技术上实现创新应用以及设备引进等方面共同开展5G+新一代ERP+PLM工业数字化合作,实现设计生产协同管理、产销计划协同管理、存货控制管理、精细化成本管理四项目标,加快推动更多工业制造业创新场景应用落地洛江。

  

  今年来,洛江区加速“智改数转”,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工业体系,制定出台《洛江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以打造数字产业化集群为突破口、产业数字化升级为实现路径,加快培育标杆企业,组织推荐北峰通信入选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第一批),推荐西人马等3家企业申报省数字经济领域“未来独角兽”“瞪羚”企业;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荐环球新材料等9家企业申报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荐众志新材料申报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的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等,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阶段,洛江区将加快推进“智改数转”,以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做优智能装备、做强传感智能产业,培育示范应用标杆,开启辖区数字化深耕、加速数字化转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