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第二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暨泉州市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洛江)选拔活动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08 11:58 浏览量:1

  7月7日,全民健身·2022年洛江区第二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暨泉州市少年儿童足球锦标赛(洛江)选拔活动在闽南师大泉州洛江附小举行。

  

  比赛历时5天,分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共18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小组赛+排位赛”方式进行角逐,最终评选出各参赛组前三个优秀团体奖及最佳教练员、优秀裁判员、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等个人奖和其他奖。

  

  

  首场比拼为小学男子组,对阵双方为市实小洛江校区代表队及阳江小学代表队。球场上,球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了斗志,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双方队员你争我抢,一连串的进攻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呐喊和喝彩。

  

  

  此次比赛由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主办,区足球协会、闽南师大泉州洛江附小、区第二实验小学 、泉州第十一中学承办。

  

  近年来,洛江区大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全区8所中小学校、2所幼儿园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双阳中学和区第二实验小学《足球》被授予福建省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2019年双阳中学在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暨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荣获初中男子组一等奖。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为我区中小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和共同进步的平台,对于推动全区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和普及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阶段,洛江区将持续引导各校把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引入教学,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以青少年校园足球这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让每一位学子“运动、健康、快乐、阳光”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