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举办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12 12:02 浏览量:1

  7月11日,洛江区举办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

  

  

  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以在对我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对象”标本中,检测出1管10合1混管结果阳性为模拟背景,实战化模拟演练发现混管阳性、采样与流调、检测复核、解除隔离等四个情景。

  接到“混阳”信息后,洛江区疫情应急指挥部立即作出部署,卫健、公安、疾控、属地“应令而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做好信息处理、应急调配、人员管控等处置工作。组织医务人员入户上门为“涉阳”人员进行鼻咽拭子采样及其共同居住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对家庭环境采样。疾控部门分组开展初步流调,重点调查10名“涉阳”人员近7天的主要活动轨迹。采样人员将采集好的样本分别送至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原主任洪思让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提出宝贵的指导建议。

  

  杜仁义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演练实际,及时总结经验,完善相关预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要加强整改提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抓好业务培训。提升医务人员核酸检测流程、采样信息登记和个人防护等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相关业务,确保规范操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完善防控体系,加强部门联动,落实防控部署,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员迅速到位。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进一步检验了疫情应急处置队伍的综合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为我区有序应对和处置社会面突发疫情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