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 少年!2022年闽台港澳青少年武术文化夏令营在洛江开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09:16 浏览量:1

  8月3日,“奔跑吧·少年”2022年闽台港澳青少年武术文化夏令营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开营,吸引36名在泉台、港、澳青少年及114名泉州本地青少年参加。

  福建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侯玉珠,泉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洛江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开营仪式。

  

  现场,侯玉珠宣布开营,并与汪水永共同为夏令营团队颁授营旗。

  

  

  杜仁义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夏令营是一个交流融合的契机,更是一次培根铸魂的活动,将促进福建与台港澳青少年相互了解,引领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风土人情,增强台港澳青少年对国家的认同感。

  

  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长陈翔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作介绍。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龚信嘉讲话,营员代表许宸浩发言。

  

  

  

  随后,南少林国际学校学生带来武术表演《一起向未来》《少年强中国强》,行云流水、刚劲有力的演绎赢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还邀请泉州市木偶剧团艺术家许润明带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表演《驯猴》,惟妙惟肖的生动演绎和诙谐有趣的情节,让营员们在欣赏表演之余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喜欢武术文化,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多了解一些武术文化,也希望在这期间交到更多朋友。”来自台湾彰化的营员许宸浩说道。

  据悉,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不仅有彰显民族特色的武术套路、舞龙、散打课,还有团队拓展活动、篮球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同时也将带领营员参观洛阳桥、俞大猷公园等名胜古迹,听取海丝文化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从5月份开始,广泛组织招募在泉州生活学习的闽台港澳青少年参与,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泉州海丝文化的开放和包容,让闽台港澳青少年能够互相增进友谊。”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常务副校长陈颖介绍道。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加深福建青少年与台港澳青少年对闽南传统文化的认识,为闽台港澳青少年搭建一座“连心桥”,深化对福建风土景观、人文风俗、发展变化的了解,激发、升华和增进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本次夏令营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体育局、洛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由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江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洛江区融媒体中心、洛江区武术协会协办,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与泉州市新时代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负责具体的执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