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洛江在行动】罗溪镇:创建不停歇 奏响“文明曲”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11 10:18 浏览量:1

  为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罗溪镇迅速行动、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积极推进,严格按照创建的要求和标准抓落实、抓整改,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

  

  从“严”要求 明确工作任务

  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融入全镇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按照“党委总抓、分工协作、补齐短板、提升成效”的工作思路,制定并部署《罗溪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难点分解表》和《罗溪镇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责任分解表》,对创建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逐一分解,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从“细”着眼 提升镇容镇貌

  多次组织辖区内17个行政村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围绕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治,合理安排作业人员,日均出动约370人次。环境卫生方面,清理乱堆乱放150余处、卫生死角300余处,清运垃圾约650余吨;公共管理秩序方面,整治主干道违规店招及户外广告牌15处、占道经营120余起、劝导车辆违停180余起;公共基础设施方面,累计修补破损路面3000多平方米,更换损坏井盖3处。增设垃圾分类亭17座,分类垃圾桶854个;公益广告宣传方面,拆除破损、卷边、褪色、脏污公益广告26版,更新镇区及主要道路广告版面30余版。开展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劝导住户清理楼道杂物堆积70余处,劝阻小区飞线充电30起。

  

  

  从“创”发力 巩固宣传成果

  镇区主干道实行机关干部网格责任制,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到一线,对沿街商户、群众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分发《文明城市 共建共享——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同时向群众进行创建知识普及,号召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开门创建”,成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者”。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今年以来先后在罗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举办多场义写义赠春联、家庭教育阅读、“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不断提高镇区文明程度,让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最大受益者。

  

  

  下阶段,罗溪镇将持续从基础工作抓起、从精细管理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确保创建工作项项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能落实,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强大的工作合力、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