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我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15 09:10 浏览量:1

  日前,区政府区长郭宁带队督导检查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林联华参加。

  640.jpg 

  郭宁一行先后走访马甲镇湖滨路菜市场、马甲镇杏川村、罗溪镇客运站、罗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周边等地,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客运站点等场所文明创建落实情况,现场协调存在问题,并要求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到位。

   

   

  郭宁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树立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责任人的意识,坚持全面创建、全民创建,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细化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工作举措,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认真、细致抓好乡村道路、农贸市场、文明实践所等地段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纠正车辆乱停乱放、商家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持续做好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宣传栏、“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等阵地,加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提升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