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举行2022年“生育关怀·奖学助学”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16 12:10 浏览量:1

  8月15日,洛江区举行2022年“生育关怀·奖学助学”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计生协会会长林坤聚,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

  

  现场,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了洛江区2022年“生育关怀·奖学助学”情况。区计生协会与2名受助学生签订助学协议书。

  

  

  

  随后,林坤聚、杜仁义等有关领导为2名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给予每人每学年5000元助学金,直至毕业;向26名2022年考上本科院校的农村“二女”户大学生发放奖学金。其中包括一次性给予7名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的对象每人5000元奖学金;一次性给予19名被其他本科院校录取的对象每人3000元奖学金。

  

  接受奖(助)学金的2名学生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以及对未来的期许,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9年开展“生育关怀·奖学助学”活动,累计向335名农村“二女”户大学生发放奖(助)学金125.7万元。

  近年来,洛江区不断完善计生家庭帮扶政策,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五项工程,纳入党委、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大对特殊人群的帮扶救助力度,向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一次性紧急救助金及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意外伤害险,向特困病灾家庭发放3000—5000元帮扶金等,切实把计生帮扶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