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洛江在行动】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诚信市场监管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14 10:03 浏览量:1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区域,把握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采取“分片包干”等方式,持之以恒地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全力抓好巩固提升,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洛江。

  

  检查组针对店铺不明码标价、农贸市场和小型餐馆存在 “三防三戴”落实不到位、未亮证照经营、健康证过期等薄弱问题再次过细排查,加密日常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即刻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杜绝问题反复回潮,做到“立改”,落实“常态”,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

  

  

  此外,检查组还逐户指导经营者正确公示证照、规范标价,引导沿街店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宣传标语,在商超、酒店、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等商户显著位置粘贴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禁烟标识等公益广告,积极营造文明宣传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农贸市场、酒店、商超、餐馆、食杂店等1716家次,督促整改332处,发放各类宣传单800多张(块),有效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