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11 15:10 浏览量:1

  9月10日,洛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政府区长郭宁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

  

  

  郭宁强调,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人口流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面临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质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宁要求,要进一步深化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7条最新措施的学习与贯彻落实,强化优化防控措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力量,落实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扎实做好防控资源储备和应急演练,完善“两节”前后各阶段疫情防控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穿透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抓好问题自查自纠、整改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各环节做好过细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整改到位,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补齐疫情防控短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要求,以广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