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9-25 08:44 浏览量:1

  9月23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昭昭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警钟长鸣,思想认识再绷紧。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主线,深入研判分析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综合运用法律手段和行政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担当履责,切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紧盯重点,工作措施再落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道路交通、消防、景区景点等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力量再排查、再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严格执法,频次力度再加强。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切实提高监管实效。要提升防范,应急准备再过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和强化应急演练,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应对能力。要强化督导,管理闭环再锁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升,认真抓好督导工作,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