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洛江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08:57 浏览量:1

  9月26日,洛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紧接着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颜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郭宁、陈逢生、李奉恒、陈政实、王志宏、张荣伟、蔡崇达、郑友飞、杨文格、王泽勇、王翌炜等出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国家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颜丽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重点工作和政策举措,是指引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统战工作重大意义、重要作用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奋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颜丽明说,一段时间以来,洛江区委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显著,特色工作品牌持续打响,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开拓进取,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颜丽明强调,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时与势,在凝聚复兴伟力中彰显担当、体现作为。要加强党派工作,共谋合作发展新篇。进一步完善协商形式,推进政党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健全调研工作机制,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为全区中心工作广泛聚智聚力。要落实“两个健康”,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各级惠企纾困政策,及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问题,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入开展好“百名干部进百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充分运用“政企直通车”平台,构建亲而有度、亲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要广泛团结合作,统筹重点领域统战工作。加强港澳台和海外侨胞统战工作,扩大同海外友好团体和人士的联系范围、规模,深化与港澳台海外的经贸交流合作,做强侨务经济;要做好网络统战,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统战工作,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要全面落实政策,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原则,拉近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距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排查化解相关领域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颜丽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形成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把统战工作融入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产城融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统战部门要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及时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统战干部要加强学习,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区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