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出击 重拳整治!洛江区消安委开展“三查四清”消防专项治理统一行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28 15:33 浏览量:1

  为全力以赴做好重点时期消防安全工作,坚决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9月26日晚,区消安委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三查四清”消防专项治理统一行动,组织乡镇(街道)、网格员、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全力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三合一”、群租房、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等重点场所,结合“五加三”必检内容,严查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或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现象,详细检查消防设施运行及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等情况,并随机抽查询问“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毕,并叮嘱负责人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隐患自查整改力度,确保本场所消防安全。同时,检查组还向各场所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自身防范能力。

  

  此次行动共出动31组237人,检查沿街商铺379家,群租房23家,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19家,清理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入户充电35起,清理违规住人20家27人,清理消防通道堵塞19处,清理违规用火用电用气31处。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区消安委还强化指导摸排,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人员200余人;组织对全区树脂工艺品、卫生用品、汽车4S店、学校及高层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摸排不留死角。

  “三查四清”消防专项治理统一行动还在持续当中,区消安委将继续使全力、出重拳、用实招,找准问题根源,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切实解决消防安全风险和突出问题,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