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侨心、聚侨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泉州市洛江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28 15:36 浏览量:1

  9月27日,泉州市洛江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区委书记颜丽明,市侨联主席温锦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逢生等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题为《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智造洛江、生态新城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洛江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杨伟鹏当选为洛江区新一届侨联主席。与会领导为区侨联五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和荣誉职务代表授牌。

  

  

  张瑶受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委托,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热心支持与倾力奉献,感谢洛江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对洛江区侨联四届委员会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新形势赋予新任务,新征程需要侨界新作为,要筑牢思想基础,加强侨界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绝对领导,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凝聚侨心侨力,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发挥洛江重点侨乡的独特优势,把家乡的资源优势、产业特点宣传好、推荐好;大力实施“引侨工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在洛江区推进智造洛江、生态新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夯实基层建设,提升为侨服务质量,坚持党建带侨建,主动融入地方党委党建工作规划,建好用好“侨胞之家”;积极引导侨界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更直接更有效地联系服务侨界群众。

  

  颜丽明代表区四套领导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区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坚定正确方向中凝聚侨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侨力。把侨联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去谋划,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宣传推介、联络联谊,调动侨的资金、技术、管理等资源,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用心用情,在持续优化服务中维护侨益。各级侨联组织要创新完善为侨服务机制,提高组织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努力建成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可信赖、最能依靠的温馨家园;各级党委、政府和涉侨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快形成推动侨联工作发展整体合力,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省侨联基层建设部三级调研员肖晔镔、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四级调研员张实忠;区委副书记陈政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区政府副区长王泽勇;香港泉州社团联会、香港泉州洛江同乡总会,鲤城区侨联、丰泽区侨联,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各人民团体领导以及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名誉主席、顾问代表等领导嘉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