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爱心传递“微心愿” 照亮前行幸福路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09:23 浏览量:1

  一个智能电饭煲,让快递收派员小尤每天下班回家就能吃到热饭;一支学习点读笔,让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的快递收派员小李轻松辅导孩子学习……

  日前,在“福来福见·福见如愿”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关爱活动现场,10位物流、快递行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收到了“微心愿”礼包,礼物虽然不贵重,但都饱含着满满的关怀。

  

  为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区新阶联联合开展“福来福见·福见如愿”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关爱活动,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物流、快递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征集“微心愿”,并发动新阶联人士积极响应认领,逐一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

  活动当天,慰问组先后前往京东物流和顺丰物流站点开展慰问,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实际需求和存在困难。同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慰问品,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洛江区新阶联负责人表示,“福来福见·福见如愿” 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关爱活动是一项暖心惠民工程,将小爱汇聚成大爱,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新阶联将继续发动全区新阶联人士,积极贡献力量,在助力圆梦的同时传播新阶人的新力量、新担当。

  下阶段,洛江区总工会将继续聚焦以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同时不断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体系,持续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社会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