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洛江区政府和区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30 11:34 浏览量:1

  9月29日,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政府区长郭宁、区政协主席李奉恒,区政府副区长林联华,区政协副主席金玲珊、张小桥、王翌炜参加。

  

  会上,区政府与区政协就“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区招商办就招商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金玲珊作调研发言。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从推进招商引资、盘活要素资源、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提出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郭宁代表区政府对近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全区招商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此次专题协商,调研深入具体、对策建议精准,区政府将虚心接受、认真吸纳,督促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就进一步加强开放招商、促进项目落地,他强调要科学研判,认清招商工作新形势,针对我区招商现状和存在问题,结合外部招商环境,在建机制、谋布局、招项目、促落地等方面精准发力。要精准高效,开创招商工作新局面,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善于用好政策、借鉴经验、主动对接、借助资源;在精准招引上“开新局”,围绕“智造洛江、生态新城”发展定位,精准招引项目,延伸产业链条,构建空间载体,找准主攻方向;在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坚持公平开放原则,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强化保障,跑出招商工作新速度,在组织领导、推进措施、要素保障上进行再强化,强化“一把手”招商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引进后续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

  

  李奉恒在会上指出,各位政协常委、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渠道通畅、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探索服务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举措,参与、配合、推进“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建言,在融入中心工作中体现委员担当、贡献政协力量;相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政协委员的履职活动,努力搭建履职平台,共同推动我区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协商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洛江区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