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洛江区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1-08 15:49 浏览量:1

  11月7日,洛江区“抓牢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深化基层治理 打造洛江品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双阳侨乡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昭昭参加。

  

  启动仪式上,区消安办通报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王昭昭启动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并为区消防救援大队授予“洛江区安全达人”牌匾。

  

  

  王昭昭在致辞中指出,改革转制四周年来,洛江区消防救援队伍围绕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灭火救援和消防安保任务。当前已经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时期,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希望区消防救援队伍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各乡镇(街道)要守牢主阵地,夯实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洛江区消防文创品宣传短片及安全达人宣传短片,观摩泉州市曙光救援中心演示高空绳索救援。活动间隙还穿插消防安全知识抢答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参与,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现场还设置了区消防大队、区应急局、市曙光救援中心、区红十字会、区“安全达人”等展示区,向过往群众展示消防器材、救援装备、融合通信系统以及传授基础急救等技能。专业的知识普及以及有趣的益智游戏环节,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他们或认真听讲,或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实操。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切实提高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救援队伍、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和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下阶段,洛江区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常识,努力形成政府主导、行业齐动、全民参与、内容丰富、声势强大的宣传氛围,让119消防宣传月的影响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