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组织收听收看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来源:大美洛江 时间:2023-01-28 10:34 浏览量:1

  1月27日,市委市政府在泉州人民会堂隆重召开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区委书记颜丽明、区政府区长郭宁,我区民营企业纳税大户代表、招商引才顾问、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签约双方代表、异地泉籍企业家等前往主会场参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逢生、区政协主席李奉恒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31名企业家代表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会议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发布支持民营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开放、绿色发展等若干政策;邀请企业家代表蔡金垵、侯昌财、苏辉作主题经验分享;宣布成立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并举行授牌、颁发证书等仪式;现场签约40个民营企业重大项目;举行42名招商引才顾问聘任仪式;公布82家2022年民营企业纳税大户红榜,为7家纳税大户代表颁授牌匾。

  其中,洛江区中鸣(泉州)高科技产业园项目、“洛阳桥海丝古街区文化旅游”项目、天道新能源货车生产基地项目参加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湖北美标康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振洪、仰恩大学党委书记何宏舟上台受聘“招商引才顾问”;福建和诚鞋业有限公司、中建力天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天娇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中建富林集团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民营企业纳税大户红榜。

  据了解,中鸣(泉州)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占地300亩地,拟建设标准化工业园区,引进氧化铍新材料、真空电子器件、微电子器件、封装器件等产业,打造中核集团高科技产业园;“洛阳桥海丝古街区文化旅游”项目拟选址桥南古街历史古街片区,依托桥南古街魅力古民居、洛阳桥、洛阳江河口红树林温地,打造集古桥商业街、文化创意、酒店、城市会客厅、夜间经济新平台等为一体的闽南文化新名片、休闲旅游目的地及区域旅游集散地;天道新能源货车生产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700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拟新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年产2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3个现场签约项目合计总投资230亿元。

  大会盛况及发布的政策令洛江企业家代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扛起责任担当,努力为洛江及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福建省华策建设集团总经理黄紫昌表示,“上午收听收看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蔡市长介绍的支持民营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等政策,以及优秀企业家代表的演讲,都令我们深受鼓舞。新的一年我们将紧跟党和政府的发展步伐,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良好势头,转型提质、做强做大,为打响‘洛江建筑’品牌贡献力量。”

  “上午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蔡市长发布了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创新、人才发展等若干政策,也有优秀企业家进行分享,都让我们很受鼓舞。今年我们也将坚持创新发展,继续加大智能化投入和创新研发投入,推动5G+智能工厂建设,进一步扩大产能,努力打造行业标杆企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贡献力量。”泉州加来盟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耿煌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