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服务“升温度” 审批“加速度” 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2-06 09:01 浏览量:1

  新春伊始,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协同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审批职能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抢抓企业、项目新春集中开工的审批“窗口期”,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敲门”,深入园区、企业主动问需于企、问效于企、问计于企,用心用情用智把对接服务的“力度”转化为企业真实可感的服务“温度”,以审批“加速度”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

  发挥“集成式”优势

  反向服务利企暖心

  “针对各个阶段不同的审批需求,您可以登录我们洛江政务服务中心公众号‘微服务’中的‘点餐式服务’模块,像外卖点餐一样点选需要的‘服务套餐’……”在刚刚开工的震晟纺织机械项目办公室内,集成了国土、住建、市场监管等多个审批职能部门的区政务服务中心涉企审批党群并联服务站成员们主动向业主介绍起我区最新的涉企审批服务项目。

   

  作为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企一策促发展”的创新举措之一,“点餐式服务”可为企业、项目提供个性化服务内容,满足多样化需求。在并联服务站成员的详细介绍和指导下,项目业主也十分感兴趣地点开小程序,当场体验了一次“点餐式服务”,并表示“真的很方便,跟平时点外卖一样,简单明了。”

   

  在万洋众创城科技有限公司,涉企审批党群并联服务站团队则着重向业主介绍了“惠企政策一键查询”等服务项目并由国土、住建等审批业务负责人围绕万洋众创城近期的审批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审批前期指导,助力项目“省心准备、一次办好”。

  开工后,区政务服务中心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敲门”,将服务窗口“反向”前移,直接带审批服务队伍深入园区、项目、企业,主动询问业主们的审批需求,超前介入、全程跟踪,全链条服务,用“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让企业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服务“温暖”,开工后,已深入近十家重点项目、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审批前期服务,对企业需求汇总分类梳理后,反馈给相关审批职能部门,并及时跟进了解情况,形成问题解决闭环。

  发挥“矩阵式”优势

  打造便捷“服务之家”

  “这张表格上的79项涉企常办事项现在都可以在我们社区办理,不需要再跑政务服务中心了。”在“年味”满满的南山社区邻里综合服务大厅,节后第一天上班的工作人员告诉上门咨询的群众,为提升区内企业办事便利度,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经协同各涉企审批业务相关部门,按照“社区就近受理,区级综合审批,证照就近领取”服务模式,将包括企业变更登记、企业准迁在内的79项涉企常办事项前移至社区综合服务窗口受理。

   

  为让区内企业都能“近享便利、马上就办”,我区以“党建+”邻里中心“事有所办”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以区行政服务中心为中心,辐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等多层级帮办代办服务“一张网”,力促企业不出社区就能办成事、办好事。双阳街道南山社区作为“社区涉企服务综窗”试点,现已为近30家企业办理公司变更登记等服务。

  发挥“一站式”优势

  普惠服务纾困解难

  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以及为办理融资手续反复往返政务服务中心与融资方所在地的“痛点”,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泉州金控集团,在全市区级行政服务中心中首创设立综合金融服务专区。

   

  综合金融服务专区融合行政审批和金融服务双重优势,服务好企业客户,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提供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应急转贷等“一站式、联动式”金融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窗口人流量大的宣传优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普惠金融政策宣讲工作,讲解好各类助企利民金融政策,播撒普惠金融阳光。专区开放以来,完成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担保增信服务超30笔,涉及在保金额超过一千万元。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做好“一企一策”服务对接和业务培训,驰而不息转作风,锲而不舍优服务,为努力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打响洛江“服务力”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