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智慧停车位422个!洛江城区智慧停车项目(二期)来了~
来源:大美洛江 时间:2023-02-16 09:15 浏览量:1

为促进停车服务智慧化、管理可视化和运营高效化,缓解城市静态交通压力,切实提升百姓幸福感和满足感,2月13日,洛江城区智慧停车项目(二期)422个智慧停车位正式投入使用。

 

 

 

在双阳街道双滨街与万虹路交叉口西北路段可以看到,刚刚投入正式使用的洛江城区智慧停车项目(二期)停车泊位干净整洁、整齐排列,车辆保持安全间距有序停放,现场巡检员正在耐心地指导协助车主按流程规范停车。

 

 

 

洛江区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为目标,将市民群众停车“空间紧”“找位难”“周转慢”“秩序乱”等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切入点,从方便群众出行方面发力,积极推动洛江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在双滨街、恒泰路、侨心路等路段建设洛江城区智慧停车项目(二期)车位422个。

 

与一期项目相同,智慧停车泊位实行全无纸化、无人工收费,先停车后付费、自主停车、自主扫码的收费模式,全天逢停必扫码,并安排巡检员及时前往现场指导协助车主按流程规范停车。若巡检过程中发现违停现象,巡检员也可通过巡检终端向洛江交警大队举报,协助维持路面秩序。

 

 

 

“为规范管理路内停车泊位,有效解决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在洛江城区智慧停车项目(一期)有效运营的基础上,目前二期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并正式运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洛江整体文明形象,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对巡检人员的素质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区国投集团智慧停车项目负责人朱雅彬说道。

 

 

随着洛江城区智慧停车项目(二期)投用,城区停车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也进一步提升。洛江智慧停车指挥中心通过可视化数据大屏实现资源整合应用,获得包括车场数据、车位数据、位置数据、空余车位动态在内的多种数据,从而对城市静态交通资源进行统一管控,以便更加规范有效地为车主提供服务。

 


“由洛江智慧停车指挥中心平台系统作为支撑,大数据实时监测泊位动态及时上报空闲泊位,再由路面巡检员引导车主规范停放,我们指挥中心每天有客服在岗,解决车主的停车疑问。”智慧停车指挥中心负责人王子勋说道。

 

此外,平台还可接入市政管理系统、交通管理系统、公安交警系统等多个数据及管理系统,以停车大数据补充城市治安防控数据,助力构建平安洛江。

 



目前,洛江区已通过数字化手段,将23个停车场(点)、1449个泊位接入智慧停车指挥中心平台,有效盘活路面停车资源,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现有注册用户数25万多人次,累计提供服务超193万次。
随着数据不断完善、管理更为精细,智慧停车正在为洛江市民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下阶段,洛江区将根据双阳片区道路提升改造等施工进度陆续增设停车泊位,届时智慧停车项目将覆盖双阳街道各主次干道,继续加强洛江城区智慧停车项目的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水平。

 

更多停车攻略

往下看

↓↓↓

 

收费路段


 

 

收费标准


 

 

停车缴费方法


大家可关注洛江停车公众号,手动输入泊位号(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也可停车后直接扫描泊位上的二维码,会自动跳出停车码。与地面泊位码核对(此步骤重要),确认无误后点击停车即可。驶离泊位后,系统自动停止计费,并将账单发送到车主手机,再点击缴费即可。

温馨提醒:请做到文明停车,逢停必扫码。

 

 

扫描二维码关注洛江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