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养教结合新篇章!洛江老年大学新教学点正式成立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4-01-17 11:40 浏览量:1

  为加强推进养教结合的老年教育新模式,落实深入街道和重点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养老院等场所创建老年教育教学点的要求,洛江老年大学与金秋家园养老院达成联合共建,设立洛江老年大学双阳金秋家园教学点,为长者提供思想教育的阵地和安度晚年的乐园。

  日前,洛江老年大学双阳金秋家园教学点正式授牌并开课。金秋家园养老院和双阳街道老人们欢聚一堂,共6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洛江区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为老年学员们开展《宋元泉州的海丝记忆》讲座,带领老年学员们探寻千年古港,见证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一幕幕往事,也见证了泉州港当年的辉煌。老年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引得掌声连连,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开设多样的课程,让他们活到老,学到老。

   

  今后,洛江老年大学双阳金秋家园教学点,将开设丰富多样的综合性优质课程,推进养教一体化,使老年教育融入养老服务体系,丰富住养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成同向发力、共谋发展的老年教育新模式,为老年人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