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山乡未雨绸缪,全力筑起抵御寒潮“防护网”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4-01-24 15:35 浏览量:1

  筑起抵御寒潮“防护网

  位于洛江区北部的虹山乡,今天白天最低气温2℃,半夜气温预计将降到0℃左右。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切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虹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低温寒潮防御处置应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早谋划 提前安排部署 

  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全乡防范低温寒潮面临的不利形势和风险隐患,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辖区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入户走访 防寒物资慰问 

  以松角山村“党建+”邻里中心开展“2024年新春走基层 慰问虹山高龄老人活动”为契机,走访慰问80余户困难群众、留守老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了解保暖防寒物资准备情况,叮嘱他们减少外出、注意添衣保暖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并分发320套暖手宝等应急防寒物资。

  科学指导 确保农产安全 

  冰冻灾害工作指导及农田排查,组织农技员提供防寒抗冻技术指导,做好清沟培土、灌水调温等措施,发放农业防寒防冻服务手册600余份,确保农业生产稳定;指导养殖户做好畜禽舍的防寒保暖工作,防止畜禽受冻死亡。加大对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的安全生产指导,指导农户群众针对不同农作物,分别开展防寒工作,落实防寒措施,减少灾害影响。

  强化宣传 提升防寒意识 

  充分利用“云上虹山”微信公众号、“村村响”、LED电子屏幕等宣传渠道,及时推送天气预报和气象预警,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农作物防冻害等措施,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安全出行相关知识。

  下阶段,虹山乡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全力以赴做好防御低温寒潮天气及其他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温暖群众,全力保障全乡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