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长辈”2024泉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情暖老兵健康行”活动在洛江举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08:53 浏览量:1

  3月25日,“我的长辈”2024泉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情暖老兵健康行”活动在洛江区马甲镇杏川村举办。

   

  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专家团队及志愿者耐心地为到场的当地老人与退伍军人们提供内外科诊疗、健康咨询、查体、测量血压等医疗服务,并向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药品。

   

   

   

  同时,医疗专家们还针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存在问题,逐一给予切实可行的专业建议,特别嘱咐他们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多参加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洛江公安分局、区警察协会等还在现场开展反诈防骗的志愿服务宣传,通过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区见义勇为协会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对见义勇为行为的权益保障,鼓励群众加入到见义勇为行列中,共同弘扬社会正气。

   

  签订仪式

  现场还举行公益共建单位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福建省医疗救助服务协会、福建省微公益协会签署“公益共建单位”,三方将共同合作为马甲镇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益服务。

   

  小服务,大能量。此次活动为老人们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形成了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阶段,洛江将立足群众实际需要,开展更多的惠民活动,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洛江区政协办公室,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洛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建省医疗救助服务协会、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主办;马甲镇党委政府,洛江区融媒体中心,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洛江区警察协会,泉州微公益协会,马甲镇派出所,杏川村党总支、杏川村村委会、杏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