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洛江籍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的一封信
来源:洛江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0-03-16 18:50 浏览量:1

尊敬的洛江籍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洛江籍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心系桑梓,积极为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力量,充分体现了爱国爱乡、血浓于水的大爱境界。在此,对广大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的真情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一个多月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国内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回归正常轨道。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关注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同国家(地区)蔓延,在境外呈扩散态势,疫情防控不容乐观。同根同源、情同手足,我们无不时刻牵挂着海外侨胞及台港澳同胞,希望身处在外的乡亲们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通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各类聚会,降低感染风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求助,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如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第一时间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告,切勿隐瞒病情或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将至,在外的乡亲们思乡之情渐浓,但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国内疫情尚未结束,旅途存在被交叉感染的极大风险,如您近期有计划回乡访亲探友,建议您尽量延期,可通过网络、微信或委托亲人表达思念之情。

如确有急事需返乡回国,入境后须按规定落实医学查验、14天集中医学观察、14天监督性医学观察等措施。如有问题及时联系当地政府部门或侨务机构、台港澳办。非常时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最后,衷心祝愿海外侨胞及台港澳同胞平安健康,合家幸福!

联系方式:

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吕先生  13506929856

洛江区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张女士  15880885757

洛江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戴女士 13959924786

洛江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洛江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20316